山毛榉下的蓝狐狸

亚梅 瓶邪 也青 齿轮 双玄 杨戬 欣响 封神

【梅林传奇/AM】拥抱魔法,卡梅洛特(壹)

  壹
  当第一缕晨光透过落地的大窗落到Camlot皇宫朝殿的地板上时,当敲钟人今天第一次敲响了教堂顶上的大钟时,

  永恒之王正庄严神圣地坐在晨曦笼罩的皇座上,无声地俯视着着殿中屏气凝神的等候他发话的人群,以及,大殿正中,王座之下,恭顺的单膝跪下的男孩。

  或许你觉得不该再称呼他为“男孩”——薄薄的晨曦笼罩着他,使他微卷的黑发和纤长的睫毛都泛着金色,同时也用金边勾勒出他突出的颧骨,线条恰到好处的脸型,既不过分刚强,又不过分秀气,但下颚处略显硬朗的线条则表明着这分明是一张年轻男子的脸,他显然已经成熟。

“也许称他为青年会更合适。”亚瑟心想,看着他低着头恭敬地半跪在自己面前,半阖着的眼透着温顺的神情——一个那么谦卑,那么恭敬,那么合乎礼节的梅林。

  尽管他已经是一个年轻人,或者,一个强大的巫师。但亚瑟始终感觉,在自己心里,无论他们身居何位,身处何地,身陷何境,梅林一直都是那个调皮精灵的男孩,四处闯祸的拖油瓶,五大国最差劲的仆人,自己最忠实的朋友……

   总之不是个巫师。

   然而他任由他在自己身边装疯卖傻了十二年却毫无察觉。

   现在的梅林即使跪在阶下也让人无法忽视他周身围绕的强大力量和无与伦比的圣洁气质,低着头,也依旧高贵。

  亚瑟看着他,不禁有些怀疑自己是否有些一厢情愿了,梅林从来不是一个傻瓜,他也许比谁都有智慧,他也不是一个冒失的男孩,因为他的力量整个卡梅洛特都无人匹敌,他欺骗了自己,欺骗了所有人,好吧除了盖乌斯和兰斯洛特,但他却绝对怀着纯粹的善良以及十足的善意。

   至于为什么这么认为,亚瑟觉得就算他的罪名能让他被判绞死百次,他所救的生命也足以抵消这一切罪名且绰绰有余。

   不过现在无疑不是想这些问题的时候,他的臣民还在等待他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他需要先把这件事处理好——

   亚瑟听见自己沉稳庄严的声音在大厅中扩散开来,他作为一国之君,向他的臣民郑重的宣布:

“亲爱的子民们,我,亚瑟.彭德拉根,曾在继承王位时许诺你们一个公正、平等、光明的未来。许诺但凡卡梅洛特的子民,无论贵族或平民,富裕或贫穷,健康或残疾,都受到平等的尊重和保护,无论男女老幼,无论……有魔法或没有魔法,”

  亚瑟说到这里时顿了顿,庄重地扫视了一圈底下默默站着的众人,他看到他们紧张地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犹如等待裁决的书文,他看到他的臣民眼中泛着光芒,期冀而紧张,不安又激动地悬着心脏,等待着新时代的到来。

  他们在等他发言。

  于是他再次启口,“哪些生来具有天赋的人,他们同样是我,是卡梅洛特的子民,也是你们的同胞,他们不该受到迫害与排斥,他们理应受到理解与尊重。”

亚瑟观察到人群有细微的躁动,但很快又安静下来。看来让他们立即接受这个理念有些突兀。

评论(2)

热度(13)